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泰国驻华大使进行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06 16:58
邮 箱

  2017年6月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会面,就加强中泰和中国—东盟务实合作进行工作交流。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副主任张学海、泰国驻华使馆二秘库拉帕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祝贺毕力亚大使履新,感谢泰国政府和驻华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工作情况。她表示,中泰、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不久前在北京成功举行,就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与东盟共同体愿景2025、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对接形成重要共识,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关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心正积极落实联合理事会批准的19个旗舰项目,期待与泰国驻华使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携手推动中国—东盟及中泰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双方民众。

  毕力亚大使高度评价泰中、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使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发展繁荣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这一重要倡议与泰国以及东盟的发展规划高度契合,相信通过共同推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东盟—中国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进展。中国—东盟中心积极致力于促进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在增进民众友好感情、提升民众对东盟—中国关系的认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泰国驻华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各项工作,愿积极参加中心举办的相关活动,共同推动泰中及东盟—中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