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管理局领导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08 21:08
邮 箱

  2017年6月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中国—新加坡(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以下简称“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工作交流。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韩宝昌局长、孙熙勇副局长介绍了中新示范项目有关情况。作为中国和新加坡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示范项目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为主题,聚焦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合作,致力打造“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示范性项目,带动中国西部地区开放发展。自2016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中新示范项目已签约4批70多个重点项目,累计签约金额超过160亿美元。他们表示,东盟是重庆对外开放的重点方向,也是中新示范项目拓展合作的重要地区。期待中国—东盟中心继续给予支持和协助,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重庆与东盟交流合作以及中新示范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国与东盟经济互补性强,“一带一路”倡议为双方深化合作开辟了新的广阔空间。重庆地理位置优越,中新示范项目落户重庆,为重庆拓展与东盟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有利契机。中国—东盟中心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重庆深化与东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