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领导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09 20:49
邮 箱

  2017年6月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熊雪、副主任熊林等会面,就中国—东盟、重庆—东盟贸易投资合作等交换看法。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许瑶、投资促进处副处长李雪松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熊雪主任、熊林副主任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经贸合作情况。他们表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以及“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5万亿元人民币,增幅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重庆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密切,2016年进出口总额达110亿美元。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和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为重庆进一步扩大与东盟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期待借助中国—东盟中心平台,助力重庆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步伐,推动与东盟经贸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重庆市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和为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作出的贡献,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及中心的主要工作。她表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合作成果惠及双方民众。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领域合作是中心的重要职责,中心通过组织投资考察团互访、举办贸易投资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积极为双方企业搭建平台。中心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重庆拓展与东盟合作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