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定国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09 20:49
邮 箱

 

  2017年6月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定国。重庆市旅游局国际市场处处长宋俊红、办公室副主任韩小刚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王定国副局长介绍了重庆市旅游市场发展及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重庆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温泉之都,是中国旅游资源类别最为丰富的城市之一,拥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现已开通国际和地区航线60余条,对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入境游客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重庆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联合西部其他十一省区建立了“西部旅游共同市场”。泰国、越南、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是重庆的重点旅游目的地和游客来源国。2016年,重庆赴东盟国家的游客超过100万人次,占全年出境游客总数的一半以上。泰国、新加坡位列重庆入境旅游客源地前5位。希望今后借助中国—东盟中心这一独特平台,进一步加大旅游资源推广宣介力度,为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旅游产品,不断提升与东盟的旅游合作水平。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她表示,旅游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的亮点之一,双方互为重要的客源输出地和旅游目的地,2016年互访人次超过3000万。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也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介双方优质旅游资源,推动旅游机构加强交流合作,支持和协助包括重庆在内的中国省市开拓东盟市场,为深化双方人员往来、促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