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澜湄合作系列活动开幕式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12 21:21
邮 箱

  2017年6月12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南亚东南亚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办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系列活动开幕式。云南省副省长陈舜、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参赞王国平在活动上分别致辞,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国代表近200人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与其他嘉宾共同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云南联络办公室”、“云南澜湄合作中心”和“云南澜湄研究院”揭牌。

  陈舜副省长表示,作为中国参与和推动澜湄合作的重要省份,云南省认真落实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精神,抓紧推动早期收获项目和第二次外长会议中方倡议项目,取得一系列成果。此次澜湄合作系列活动,是云南省深入参与澜湄合作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澜湄合作的内容。云南省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共创澜湄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国平参赞表示,澜湄合作是首个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区域合作平台,顺应次区域发展潮流,受到六国普遍欢迎。云南与湄公河国家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基础,相信此次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云南同湄公河国家的交往,为澜湄合作注入新的强劲活力。

  春达拉国务秘书积极评价柬中关系以及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柬埔寨致力扩大对外开放,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真诚欢迎更多投资者到柬投资兴业。互联互通对促进澜湄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推动澜湄合作机制建设,进一步促进地区各国务实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地区民众。

  此次澜湄合作系列活动包括“2017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暨澜湄文化节”以及澜湄流域国家在互联互通、经贸、投资、物流、产能、文化、旅游、智库等领域的合作论坛等。

责任编辑: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