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云南省友协会长周红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13 22:32
邮 箱

  2017年6月1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昆明与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周红会面。云南省友协秘书长杨绍成、省外办政策研究处处长王昆鹏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周红会长简要介绍了云南省友协为推进云南对外民间友好交流所做的大量工作。她表示,云南与老挝、缅甸、越南3国接壤,与东盟国家特别是湄公河流域国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东盟国家是云南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方向。近年来,省友协积极推进与东南亚国家的友好省市关系,组织多次“光明行”慈善活动,为老挝、缅甸等国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评价。本次中国—南亚东南亚商品展暨贸易投资洽谈会期间,省友协邀请了19个友好省市的33家企业参展,在“国际友城馆”中设立了88个展位,并举办了“友城之夜”等配套活动,为云南扩大与东南亚国家的地方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期待今后与中国—东盟中心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继续共同举办活动,不断夯实云南—东盟以及中国—东盟的民间友好基础。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评价云南省友协为促进中国—东盟民间友好事业所做的积极努力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简要介绍了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支持云南省扩大同东盟国家的友好交往,为促进中国—东盟民心相通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