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13 22:32
邮 箱

 

  2017年6月1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会面。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卢光盛、党委办公室处长郑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芸、沈芸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林书记介绍了云南大学与东盟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云南大学是教育部与云南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积极开展与东盟国家高校的教育合作。云南大学是30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之一,是“东盟10+3大学联盟”成员,与缅甸、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在设立孔子学院、开展学生交流和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周边外交研究中心、东南亚研究所等积极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得到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期待继续借助中国—东盟中心平台,不断拓展与东盟国家高校的友好往来和互利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赞赏云南大学为促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表示,促进教育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中心与双方政府及教育机构紧密合作,推动成立了“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中心”、“中国—东盟汉语言文化教育基地”、“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等,协助400多家中国和东盟职业教育院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心还积极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夏令营、足球赛等活动,为双方青少年搭建了有益的交流平台。希望云南大学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往来。中心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与云南大学一道,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