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第三次湄公河国家官员团访华欢迎仪式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27 13:40
邮 箱

  2017年6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在北京举行湄公河国家官员团欢迎仪式。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代表团成员,中国外交部亚洲司代表、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副国家协调员季凌鹏以及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等出席。

  杨秀萍秘书长代表中心欢迎各国代表访华,感谢中国外交部和湄公河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她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中心结合2017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等举办的系列活动情况。她表示,中国与湄公河国家正积极落实2016年3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达成的重要共识,大力推动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跨境经济合作、水资源合作、农业和减贫等优先领域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澜湄合作为中国—东盟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助于深化东盟共同体建设。中心第三次组织澜湄国家官员团访华,体现了中心推动澜湄合作的持续努力。希望各国代表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澜湄合作机制的了解,挖掘新的合作潜力,为促进地区共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各国代表在致辞中纷纷感谢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此次访问。大家表示,湄公河国家与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近邻,澜湄合作是东盟—中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双方人文交流意义重大。期待通过此访与中国有关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等各界广泛交流,重点学习了解中国在减贫、环保、水资源管理等领域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澜湄合作及东盟—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代表团一行25人,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访问北京、天津和湖北武汉三地。

责任编辑: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