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安达纳尔会见中国记者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30 10:00
邮 箱

  2017年6月29日,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安达纳尔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和“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就中菲、中国—东盟新闻媒体交流合作交换看法。菲律宾新闻局、菲律宾广播电台、菲律宾通讯社、菲律宾人民电视台等机构负责人,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主任李凌霄,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等参加。

  安达纳尔部长热烈欢迎杨秘书长和中国记者访问菲律宾,介绍了总统府新闻部及政府新闻工作相关情况。他表示,总统府新闻部的主要职责是对外发布政府权威信息,增进政府与民众之间的联系。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信息传播渠道日益多元的背景下,总统府新闻部希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自身传播能力、提升传播效果。总统府新闻部已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等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菲方感谢中方在设备更新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中国记者访菲,为菲中两国扩大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契机。希望今后继续同中心加强沟通联系,推动菲中、东盟—中国新闻媒体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推动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她表示,新闻媒体是增进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内容。作为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中国—东盟中心近年来多次组织双方记者互访交流,为双方媒体了解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搭建了有益的平台。此次中国记者访问菲律宾、印尼,将围绕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并与两国有关部门和媒体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加深与两国的了解和友谊。中心愿同总统府新闻部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为深化中菲、中国—东盟新闻媒体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