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与菲律宾媒体座谈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30 14:04
邮 箱

  2017年6月29日,参加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与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及其所属的菲律宾新闻局、菲律宾广播电台、菲律宾通讯社、菲律宾人民电视台等媒体负责人座谈交流。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助理阿布兰、部长办公室对外联络员卡亚布雅布表示,总统府新闻部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积极推动菲律宾媒体加强与中国新闻机构的交流合作。菲方28名记者目前正在中国接受培训,中方还向菲提供了一批广播电台设备,菲方对此深表感谢。期待今后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不断增进双方媒体的交往与联系,促进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菲律宾人民电视台台长迪诺表示,该台与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开展了节目互换合作,每周六日播放关于中国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记录片,为菲民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

  中国记者和菲律宾相关媒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媒体情况,围绕新形势下媒体的发展与转型、社交网络的发展状况、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中国记者踊跃提问,与菲方媒体负责人积极交流互动。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参加座谈,介绍了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勉励双方新闻媒体加强沟通联系,为增进双方民众的友谊、促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