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记者团参访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30 14:04
邮 箱

  2017年6月29日,“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在马尼拉参访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广寒介绍了该院职能定位、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院由中国中山大学与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合办。2006年成立以来,学院已在菲律宾5个省共设立了14个教学点,开设了42期汉语课程,培养了包括菲政府官员、律师、会计在内的6万多名学员,为菲中各领域合作输送了优秀人才,受到广泛好评。2016年,学院在菲全国共招生1.6万人。此外,学院还积极培养菲律宾本土汉语教师,举办中菲音乐节、“一带一路”论坛、中国电影节、东盟学生夏令营等文化和教育活动,积极促进中菲关系发展。

  学院师生和志愿者代表同中国记者进行交流互动,表示孔子学院帮助他们拓宽了视野,提升了个人能力,为事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愿为菲中友好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