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与菲律宾工商联合会座谈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01 15:07
邮 箱

    2017年6月29日,“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在马尼拉与菲律宾工商联合会座谈,就中菲经贸合作等与联合会成员和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菲律宾工商联合会荣誉主席蔡聪妙欢迎中国媒体团到访,高度赞赏中国—东盟中心积极致力于促进东盟国家与中国的务实合作。他表示,菲中友好的民意基础坚实,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两国关系回到正常轨道,给双方经贸合作带来了难得的机遇。菲律宾工商联合会顺应这一发展趋势,组织“一带一路”合作论坛、企业家互访洽谈等活动,协助菲中企业加强交流对接,为来菲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希望中国记者通过此次实地采访考察,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宾,向中国民众更好地介绍菲律宾的投资环境,为深化菲中各领域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菲律宾金南岛环球控股集团董事长蔡天宝、联合会矿业委员会主席施振忠、贝尔电器公司总裁阿索里亚诺等分别介绍了菲中农业、矿业、家用电器等领域贸易投资合作的现状和潜力,期待与中国企业扩大联系,不断开辟新的市场。菲律宾商报执行副总编辑、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秘书长庄铭灯、亚太华文传媒有限公司林莉莉表示,愿积极推动菲中文化交流与媒体合作,为双方经贸合作营造更加有利的氛围。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参加座谈,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和工作情况,积极评价菲律宾工商联合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中菲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她表示,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菲律宾工商联合会等机构加强沟通联系,为双方合作搭建更多有益的平台,推动中菲及中国—东盟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