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王建群会见中国记者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01 20:56
邮 箱

  2017年6月30日,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王建群与“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会面,就推动中国—菲律宾地方交流合作等接受采访。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等参加。

  王建群馆长介绍了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领馆所做工作。她表示,驻拉瓦格领事馆于2007年开馆,领区包括菲律宾北部的第一地区、第二地区和科迪勒拉行政区,共计15个省,面积近6万平方公里,人口900多万。领馆所在的拉瓦格市和北伊罗戈省等菲律宾北部地区社会治安良好,人民热情友善,农业、旅游业和渔业等支柱产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职业培训等领域对外合作需求较大。

  王馆长在同记者交流时表示,北伊罗戈省与中国相关省市联系紧密,与中国扩大互利合作的愿望迫切。山东省和北伊罗戈省2002年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双方互访和交流不断。今年4月,山东省农业经贸代表团访问北伊罗戈省,两省就六大领域合作达成共识,签署了2017/2018年度“六个一”友好合作行动计划,涵盖经贸、农业、旅游、海洋与渔业、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山东省相关公司还向北伊罗戈省捐赠了碾米机械设备。此外,拉瓦格市还与广西来宾市建有友城关系,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开通了广州至拉瓦格的游客包机,由香港出发途径拉瓦格的游轮定期运营,都为北伊罗戈省扩大与中国的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希望中国地方省市抓住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务实合作。驻拉瓦格领事馆将继续为中菲地方友好交流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赞赏驻拉瓦格领事馆为促进中菲务实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促进地方交流合作是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驻拉瓦格领事馆等各方携手努力,为深化中国—东盟及中菲互利合作作出更大贡献,造福双方民众。

  中国记者还就当地农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领域的投资政策、发展优势及合作需求等与王馆长进行了交流,王馆长一一作答,并勉励中国记者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伊罗戈省与中国相关省市的交流合作。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张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