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与印尼媒体座谈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06 14:26
邮 箱

    2017年7月4日,参加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中国媒体东盟行”记者在雅加达与安塔拉通讯社、印尼商业报、印尼媒体报、论坛新闻网、美都电视台、雅加达新闻社、国际日报等印尼媒体记者座谈交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参赞徐航天等参加。

    双方记者各自介绍了新闻机构的基本情况,并就中印尼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在经贸、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沟通交流。印尼记者表示,随着中印尼以及中国—东盟关系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经贸、人文等领域的联系日益紧密,印尼媒体更加关注中印尼关系发展,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印尼新媒体发展迅猛,用户数量增长很快,给报纸、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带来挑战。为此,印尼媒体更加注重提升报道的质量,使之更加贴近社会生活、服务民生。同时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加快自身转型,更好地满足民众需求。

    曾在中国常驻的安塔拉通讯社记者瑞尼、参加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2016年“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的安塔拉通讯社记者阿迪提亚等高度赞赏中心为促进双方媒体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他们表示,从中心举办的相关活动中受益良多,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与中国媒体同行增进了友谊。此次中心组织中国记者访问印尼并举办媒体座谈交流活动,为他们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加强友好往来与合作搭建了十分有益的平台。期待中心今后更多举办类似活动,为双方媒体面对面交流提供更多机会。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作近况以及此次记者团访问印尼相关情况,勉励双方记者发挥媒体在促进国家间关系发展以及民心相通方面的独特作用,继续客观公正报道中印尼、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责任编辑:何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