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接受中国和印尼媒体采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06 20:09
邮 箱

  2017年7月4日,在雅加达参加“中国媒体东盟行”活动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分别接受中国和印尼记者采访,就中国—印尼、中国—东盟关系以及新闻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回答记者提问,同记者们交流互动。

  杨秘书长表示,中国与东盟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2016年,中国—东盟贸易额达4522亿美元,双向累计投资超过1700亿美元。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夏秋季节,每周有2700多架次航班往返于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双方游客互访超过30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活跃、最强劲的一组关系,有力地促进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为地区稳定与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秘书长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是“一带一路”建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重要参与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议定书生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势头喜人。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这些都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扎实推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及新闻媒体等领域的互利合作,继续努力为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添砖加瓦。

  杨秘书长表示,媒体是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民众友好感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心高度重视中国—东盟新闻媒体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双方记者交流互访,已先后邀请东盟十国50名余记者访问中国6省,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采访报道,还组织了十多家中国媒体近20名记者访问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此次在菲律宾和印尼两国举办“中国媒体东盟行”活动,是中心第三次组织中国记者访问东盟国家,更好帮助中国记者深入了解东盟共同体建设成就、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取得的成果及广阔前景。她勉励中国和印尼媒体继续开展客观公正报道,唱响中国—东盟、中国—印尼友好合作的主旋律,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郑翌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