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在甘肃举办“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10 19:45
邮 箱

  2017年7月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经济合作局共同主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协办的“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甘肃省兰州市成功举行。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新加坡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和贸易投资机构有关官员,甘肃省、兰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甘肃各市州企业代表等200余位嘉宾出席推介会。

  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李元主持推介会。他表示,目前中国—东盟关系不断深化,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面临新机遇。2016年双方贸易额达到4522亿美元,累计相互投资超过1700亿美元。日益密切的经贸和人文等领域的交往,使双方民众越走越近,越来越亲。中国—东盟中心积极致力于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把握共建“一带一路”等重要机遇,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造福双方民众。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王颖玲在推介会上致辞。她表示,甘肃十分重视与东盟国家在经贸领域的合作。2016年,甘肃与东盟十国实现进出口总值61.5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甘肃有23家企业在东盟直接投资,累计实际投资额达1.23亿美元;批准在东盟投资企业90家,投资总额4.23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36亿美元。甘肃相关部门和企业期待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经济技术合作,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实现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享机遇、共同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泰国驻华使馆商务公使游慕贤、公使衔参赞(投资推广)钟宝芬、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阿兹达、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娜迪娅、缅甸商务联络处商务代表邓伦武、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西区主任陈泉成先后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商业环境和相关贸易投资政策,并就与会甘肃企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推介会为甘肃了解东盟贸易投资政策提供了权威渠道,激发了当地企业赴东盟考察投资的热情,为甘肃与东盟下一步开展经贸对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推介会前,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官员出席了第23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并赴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由中心设立的兰洽会东盟馆。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