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11 10:25
邮 箱

    2017年7月1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会面,就中国—东盟、香港—东盟务实合作交换看法。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旅游事务署旅游事务副专员廖广翔、局长政务助理李力纲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祝贺邱腾华局长履新,积极评价香港回归2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取得的成就,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以及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双方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中国—东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2016年双方贸易额4522亿美元,双向投资额累计约1800亿美元,游客互访人数达3200万人次。香港与东盟国家隔海相望,人文相亲,往来密切,双方正积极推进自贸谈判,未来合作前景广阔。中心愿同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等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抓住今年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有利契机,继续为香港与东盟加强经贸、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牵线搭桥,推动中国—东盟、香港—东盟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邱腾华局长介绍了香港对外贸易和旅游业发展情况,高度赞赏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他表示,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在国家对外开放合作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特区政府高度重视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确定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统筹协调相关事宜。今年香港将再次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不断扩大与沿线国家的沟通联系,重点推动企业界加强商务对接。东盟是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是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合作伙伴,双方自贸协定谈判正在稳步推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希望与中国—东盟中心继续加强联系,借助中心平台,不断拓展与东盟国家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广大民众。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