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2017湄公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18 14:49
邮 箱

  2017年7月13至14日,2017湄公论坛在泰国孔敬举行。论坛以“新地缘经济——重塑大湄公河次区域的未来”为主题,由湄公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主办,泰国会议展览局等单位协办。学院理事会主席、缅甸计划财政部常务秘书吞吞乃,学院指导委员会主席、泰国能源、商务部前任部长纳隆猜·阿卡萨尼,学院院长瓦差拉·立拉瓦等分别在论坛上致辞,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实施的主要项目,介绍本届论坛的相关安排,并期待域内有关国家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不断加强合作,携手为促进东盟和亚太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政府官员、外国驻泰国外交官员、有关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学者、企业和媒体代表等200多人与会。与会各领域专家围绕“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的活力——过去、现在与未来”、“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发展影响再评估”、“大湄公河次区域贸易和对外直接投资战略再调整”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应湄公学院邀请,中国—东盟中心派代表参加本届湄公论坛。中心代表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广泛交流,介绍了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做工作,并积极与各方探讨未来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