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外交官和记者参访中国媒体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27 16:51
邮 箱

  2017年7月25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负责新闻事务的官员和驻京媒体记者访问中国报道杂志社和新华网。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驻华使馆官员和马来西亚《星报》、新加坡《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的记者参加了活动。

    在中国报道杂志社,代表团一行与杂志社领导及相关编辑座谈。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表示,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双方媒体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中心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愿继续为促进双方媒体交流合作作出积极努力。赵珺副总编辑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感谢中心为双方提供此次交流机会。罗先勇副总编辑介绍了杂志社的发展历程、业务情况、未来发展目标、与东盟媒体合作情况以及《中国东盟报道》在东盟国家发行情况。菲律宾驻华使馆公使弗兰克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与中国媒体的合作,使中国民众更多了解菲律宾并促进菲中关系发展。《星报》记者马盈慧、《海峡时报》记者林彦良、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参赞孙浩、文莱驻华使馆二秘李焕莹等积极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与杂志社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讨论。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新华网超级编辑部、海外传播中心、数字影视中心、集成播控中心、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生物传感电影体检测评实验室、家庭客厅用户体验中心等,体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产品,了解新华网多语种网站编辑部日常采编工作情况,并与新华网相关负责人及海外传播中心英文部、国际部编辑座谈。吴威德主任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及相关工作情况,表示中心愿为双方媒体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促进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介绍了新华网与东盟合作情况以及未来合作意向。他表示,新华网已经开通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三个东盟频道,计划创办印度尼西亚频道,希望得到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的支持。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参赞孙浩对此作出了积极回应。代表团成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各方均表示希望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何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