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走访贵安新区大学城双创园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27 20:47
邮 箱

  2017年7月27日,出席在贵阳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走访贵安新区大学城创新创业园(双创园),考察园区发展建设情况,参观相关企业并与与青年创业者进行交流互动。

  贵安新区大学城双创园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内,是贵安新区与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合作成立的双创载体,是集产业加速器、创业孵化器、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双创园区,主要承担大数据和大健康产业加速、高校师生创意创业孵化、创新创业综合服务的职能,目前已有双创政务大厅、上海贝格、数据宝等190余家服务机构和企业入驻。

  花溪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幸宽、大学城管委会经济发展部部长李悲鸿、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兆伯等介绍了大学城双创园有关情况和未来规划。他们表示,花溪大学城将进一步探索“大学城+大学生+大数据+大创意”模式,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实施创客项目,打造精品活动,完善服务体系,推动政策落地,努力将大学城打造成为“贵州创新驱动先行区,西部创客梦想实践地”。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贝格计算机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贵州树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凤岐茶社等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创业成长及经营情况。他们希望与中国—东盟中心加强联系,借助中心搭建的有益平台,积极探讨与东盟国家在相关领域开展互利合作,促进园区和企业更好地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双创园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供的良好平台以及青年创业者取得的优异业绩。她表示,创新是中国和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双方在相关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青年创业者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再创佳绩,为深化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和工作情况,表示中心愿积极为中国—东盟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推动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