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参加“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话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29 10:22
邮 箱

  2017年7月28日,“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成立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话在贵阳举行。该活动由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主办,贵州大学、上海汉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同支持。来自中国和东盟有关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商协会及国际组织的代表250余人与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活动并致辞。

  贵州大学校长陈坚先生致欢迎辞。他表示,发起成立校企联盟,旨在为高校、企业、各行业联盟、商会搭建沟通对话平台,建立校企联合订单式培养新模式、构筑符合企业用人要求的国际人才评价标准和认证体系,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库,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务实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心推动中国—东盟共建“一带一路”所做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国和东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各国对于跨文化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成立“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具有开创意义。希望联盟能成为加强校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培养更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各国发展的专业人才作出积极贡献。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与各界合作伙伴一道,继续努力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发挥更大作用。

  泰国王室成员荣颂、中国国家发改委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执行总监程霁、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民等在致辞中纷纷祝贺校企联盟成立,表示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整合校企资源,打造“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推进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此次大会还签署十份校企间合作协议,发布了《“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白皮书》以及《校企联盟贵阳宣言》。有关高校、企业及协会负责人并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中资企业与留学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等议题进行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