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一届中国—东盟科学与技术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29 18:15
邮 箱

    

    2017年7月29日,第一届中国—东盟科学与技术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于第十届教育交流周期间在贵阳成功举办。会议由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赵灵山,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主任蝉塔薇,贵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刘欣,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大学代表、学者和专家等15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宣读了杨秀萍秘书长的致辞。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了举办此次会议和成立中国—东盟科学技术研究院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中国和东盟正抓住新的机遇,更加高效、高品质大力推动各领域合作。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不仅强调了将“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共同体2025愿景和东盟互联互通2025总体规划进行对接的重要性,也强调了包括教育、科学、技术等领域在内的人文交流的重要性。杨秘书长希望联盟内所有成员能够积极分享宝贵的经验和想法,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取得更加实实在在的成果。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支持“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及中国—东盟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工作,同中国和东盟各界朋友一道加强合作,继续积极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以及人文交流领域的务实合作。

    赵灵山副司长、蝉塔薇主任、陈少荣常务副市长和刘欣督学积极评价联盟自成立三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联盟内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期望中国—东盟科学技术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其作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提高中国—东盟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从而为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嘉宾们一同见证了中国—东盟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智慧海洋中心、先进制造联合研究中心、土木工程中心三个分中心的成立。在三个相关领域的平行论坛上,与会嘉宾进一步探讨了相关合作、并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