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中国—东盟经济类大学联盟筹备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29 18:02
邮 箱

    

    2017年7月29日,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中国—东盟经济类大学联盟筹备工作会议于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在贵阳举办。中国—东盟中心作为活动支持方之一出席会议。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在会上宣读了杨秀萍秘书长的致辞。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和区域一体化的背景下,中国和东盟正处于经济发展与合作的关键时期。双方面临着维持经济活力和持续发展的共同任务,需要一大批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经济类高校肩负着培养经济专业人才的重任。她希望今天的工作筹备会能够为联盟的成立奠定坚实的基础,建立一个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她也期望即将成立的经济类大学联盟能够帮助培养更多的经济类专业人才,从而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欢迎所有与会嘉宾的到来,他说,联盟旨在通过共享优质资源形成教育发展合力,在国际学生流动、高等教育合作、区域经济研究、国家政策制定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领域,搭平台、注活力、谋合作、促发展。他期望联盟能于今年年底正式成立。

    驻华使馆官员、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大学代表,及国际组织经济专家等近80人参加会议。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赵灵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杨勇出席并致辞。会议还讨论了中国—东盟经济类大学联盟章程,气氛十分热烈。

责任编辑: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