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在贵阳正式成立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30 13:04
邮 箱

  2017年7月29日,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合作论坛在贵阳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桂林旅游学院共同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东盟旅游研究基地、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和贵阳学院协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各界代表100余人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其他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桂林旅游学院校长程道品主持开幕式。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旅游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中的亮点之一。2016年,中国和东盟国家互访人数已超过3180万人次。2017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和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中国—东盟中心积极促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举办中国—东盟旅游品质和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东盟旅游图片展、翻译出版《东盟旅游50条黄金线路》中文版、联合拍摄东盟十国旅游纪录片等。中心倡议成立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合作联盟,旨在打造培养旅游专业人才的新平台,推动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贵阳学院校长毛有碧、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院长蔡顺强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参与中国—东盟旅游教育交流合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表示高等教育在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并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相信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一定能成为双方旅游院校共同发展的新平台,推进区域旅游发展的新智库,中国—东盟民心相通的新桥梁。

  中国国家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王慧、中国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甘霖祝贺旅游教育联盟正式成立,表示教育和旅游合作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联盟的成立是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教育合作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希望成员单位依托这一平台,加强交流沟通和互学互鉴,培养更多旅游专业人才,实现共同发展。

  活动上,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的中国和东盟十国18所旅游院校共同签署了《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成立宣言》。有关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业代表还围绕构建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共同体、旅游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与旅游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合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期待通过此联盟不断开辟教育旅游合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