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预备培训班开幕式在贵阳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31 09:35
邮 箱

    2017年7月30日,由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预备培训班在贵阳举行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帕尤诺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职业院校的代表150余人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均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积极促进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东盟职教机构交流是中国—东盟中心的旗舰项目之一。中心正与东南亚国家教育部长组织和其他重要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积极挖掘职教领域合作的潜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聚焦教师、学生交流以及在线文化姊妹课堂等领域务实合作,相信将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 拓宽交流渠道, 丰富合作内容,为本区域的职教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与各界合作伙伴一道, 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结出新成果。

    加多特秘书长表示,职业技术教育是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的七大优先发展领域之一。该组织通过跨境教育中心、职教伙伴项目、在线论坛、会议、讲座及数字课堂等形式,依托东南亚职教联盟等平台,积极推动地区职教事业发展。希望通过职业教育姊妹项目,进一步加强东南亚和中国职业院校间的合作。

    龚宁副巡视员介绍了贵州省职教发展情况,表示职教对促进就业、繁荣经济、消除贫困、保障社会公平与和谐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培训项目,推动中国—东盟职教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贵州省教育厅将继续积极支持相关院校合作项目。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介绍了该校发展建设以及与东盟国家交往情况,表示希望继续借助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和中国—东盟中心搭建的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中国—东盟职教合作和文化交流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预备培训班为期两天,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小组讨论、从协议到行动成果展示、闭幕式和学习考察等,通过信息沟通和面对面交流,将合作意向落实到具体行动,推动中国和东盟职教院校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职教院校能力建设,扩大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