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31 10:13
邮 箱

    2017年7月28日,出席在贵阳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会面,就江苏—东盟教育交流合作进行沟通交流。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调研员郑兴、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贺兴初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王成斌副厅长介绍了江苏省开展教育国际合作特别是和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情况。他表示,江苏教育资源丰富,拥有一流的高等职业教育,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技能的人才保障。目前,江苏拥有高职院校90所,在校学生67.7万,共设置高职高专专业416种、3059个专业点,专业结构与布局紧密对接江苏产业结构分布。根据《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中江苏有14家高职院校榜上有名,占28%。

    王成斌副厅长表示,近年来江苏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合作得到全面深化和拓展,先后举办“江苏—东盟职业教育校长峰会”、东盟50所高中校长和100名高中学生访问江苏、“江苏—东盟高中校长对话”、“东盟青年使者江苏行”等活动。2016年,江苏省教育厅承办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对话会”,会议倡议成立“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合作联盟”,得到各方广泛认同。同时,加大对东盟国家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的投放,专门设立每年300万元人民币的“茉莉花东盟国家奖学金”。 2016年,东盟十国来江苏留学生5600余人,预计今年将超过6000人。此外,江苏高职院校主动“走出去”办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红豆集团在柬埔寨与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共建培训中心,至今已累计培训中柬员工2万余人次。江苏将继续积极推动与东盟国家在互派留学生、职业教育、联合办学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一如既往地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评价江苏—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为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所做的卓越贡献。她表示,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双方进一步深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面临新的契机。江苏与东盟教育合作基础深厚,优势突出。中心愿与江苏省教育厅加强沟通联系,继续为江苏拓展与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