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出席教育交流周嘉宾交流互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31 15:13
邮 箱

    2017年7月28日至30日,出席在贵阳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同与会的中国和东盟国家嘉宾交流互动,就深化中国—东盟教育、文化、旅游、青年、媒体等领域务实合作交换看法。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和相关工作情况,特别是为推动双方教育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中心成立5年多来,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方位支持双方教育交流网络和平台机制建设,推动在北京建立“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中心”、在天津建立“中国—东盟汉语言文化教育基地”等。截至2016年,中心已推动450余家中国和东盟职业教育院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以来,中心与广西艺术学院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联合发起成立“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组织第四次东盟国家大学来华考察团访问海南并举办海南—东盟国家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研讨会。作为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共同协办方之一,中心今年联合主办或支持举办7场活动,涉及“一带一路”人才培养、高校创新创业、职业教育、旅游教育等多个领域。中心还着力支持和推动青少年交流,启动首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将举办中国—东盟青年论坛、冬季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中国—东盟友好事业培养更多接班人。

    杨秘书长表示,教育关乎千秋万代,关系国计民生,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重视。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心愿以此为契机,继续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借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等机制和平台,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提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为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更大的努力。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教育等领域人文交流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纷纷表示希望与中心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探讨促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的新途径,为中国—东盟关系的深入发展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