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国务秘书易索菲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4 10:59
邮 箱

    2017年8月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金边拜会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国务秘书易索菲。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亚洲司副处长孔潘哈、东盟司官员索提里特,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以及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中柬、中国—东盟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感谢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中柬传统友谊深厚,各层次友好往来频繁,互利合作日益紧密。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东盟与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成果的一组关系,为地区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明年将迎来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同东盟共同体愿景2025、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的对接,将为中国—东盟关系未来发展开辟新的更加广阔空间。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心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心今年紧紧围绕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这两大主题开展工作,举办旅游品质和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东盟旅游图片展、北京东盟文化行、中国和东盟国家记者互访、中国企业赴东盟国家考察对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推动成立旅游教育联盟、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等,取得良好效果。中心将继续同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各国加强沟通联系,不断开拓创新,根据中国和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精心设计和组织相关合作项目,为中柬及中国—东盟关系的持久深入发展注入更大动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索菲副国务秘书高度评价中心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柬中两国在双边层面以及东盟—中国框架下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都取得显著进展。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不仅是推动双方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也为促进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柬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中心的工作。柬方高度重视开拓中国旅游市场,正在为实现2020年来柬中国游客人数200万的目标而积极努力,期待中心继续为柬在华旅游推广提供帮助。中小企业发展以及职业教育对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日益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心更多组织相关合作项目,让更多民众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