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走访中国东盟法律合作柬埔寨中心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4 14:23
邮 箱

    2017年8月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金边走访中国东盟法律合作柬埔寨中心,与该中心执行主任陈明、秘书长于彦、副秘书长张堰等会面交流。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柬埔寨中心是专门承担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法律合作与服务的非官方社团组织,由中国法学会主导设立。2016年9月,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与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签署备忘录,决定在柬埔寨设立分支机构。同年12月柬埔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启动。据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柬关系深入发展,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日益频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游客来到柬埔寨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中国东盟法律合作柬埔寨中心的成立顺应这一趋势,旨在搭建一个整合各方资源、沟通各级政府的平台,为在柬开展活动的中资企业、华商群体等提供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来柬经商旅游的中国公民提供与领事保护相关的咨询。中国东盟法律合作柬埔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提升自身建设,与柬埔寨政府及社会各界加强沟通联系,立足于双方实际需求,更好地服务中柬友好交流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中国东盟法律合作柬埔寨中心为促进中柬及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贡献,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能及工作情况,表示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中国东盟法律合作柬埔寨中心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柬“一带一路”合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双方还就中国企业在柬埔寨投资经商的法律服务需求、柬埔寨吸引外国投资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