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参访在柬埔寨中国企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4 14:23
邮 箱

    

    2017年8月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前往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金边办公室,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和项目进展情况。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据介绍,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由中国天津优联集团投资兴建,得到了中国和柬埔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中国民营企业在柬埔寨投资的最大项目。项目地处柬埔寨境内位于泰国湾的国公省沿海地区,占地360平方公里,距离金边260公里,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项目规划建设国际经济产业合作区、国际休闲旅游度假特区、海洋经济产业区、临空临港物流及保税贸易区、文化与影视娱乐产业区、生态农业种植及加工区、生态养生及健康服务区。项目现已完成高等级道路、水库、电站、货运码头及旅游度假酒店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部完工后将建成一个融入现代科技的智慧化沿海新城。在推进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加紧招商引资的同时,优联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为当地民众修建安居房、学校、公路、水井等,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和好评。优联集团将继续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为促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和相关工作情况,表示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致力于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及新闻媒体等领域务实合作,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国和东盟国家企业扩大贸易和投资提供积极支持和协助,造福双方民众。

责任编辑: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