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大臣韩春纳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5 13:07
邮 箱

  2017年8月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金边拜会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大臣韩春纳洛,就中国与东盟和柬埔寨教育交流合作交换看法。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辛高什、国务秘书金塞塔妮及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她表示,中心将教育交流合作作为重点工作内容,积极支持双方教育交流网络和平台机制建设,截至2016年已推动450家中国和东盟职业教育院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以来,中心发起成立“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组织第四次东盟国家大学赴华考察团访问海南,积极参与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联合主办或支持举办7场活动,推动成立“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中国—东盟职教合作联盟、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中国—东盟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支持筹建中国—东盟经济类大学联盟。中心还着力支持和推动青少年交流,启动首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将举办中国—东盟青年论坛、文化遗产保护青年论坛、冬令营、青少年足球赛等活动,为中国—东盟友好事业培养更多接班人。

  杨秘书长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东盟共同体建设的深入推进,双方都需要更多的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为支持东盟国家职业教育事业,中心与浙江亚龙职业教育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向印度尼西亚、泰国和缅甸等国捐赠职教设备并提供培训课程,并将向柬埔寨提供捐赠和培训。中心愿继续同柬方加强沟通与联系,立足教育事业发展实际需求,继续积极努力,推动中柬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韩春纳洛大臣高度赞赏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教育、青年、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柬埔寨及东盟与中国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需要大力发展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柬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支持和鼓励双方学校在互派留学生、师生互换交流、开展联合研究及学历学位认证等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希望在促进校企融合发展、在经济特区开设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等方面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并期待与中国体育类高校建立交流合作关系,不断提升柬体育教育水平。柬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将继续支持和参与中心举办的各类活动,希望借助中心这一独特的平台,与中国不断深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柬中关系的持久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