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拜会 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毕索方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5 13:07
邮 箱

  2017年8月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拜会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毕索方。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副国务秘书坡潘及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所作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她表示,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心的重点工作领域之一。近年来,中心主办了一系列职业教育领域的论坛和研讨会,4次组织中国职教院校代表团访问8个东盟国家,并接待3个东盟职教代表团访问中国4个省份,推动成立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盟。中心还成功推动双方超过450所职教院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促成400多名东盟学生通过中方各类奖学金项目来华留学。此外,中心与浙江亚龙教育装备有限公司合作,向印度尼西亚、泰国和缅甸等国捐赠职教设备并提供培训课程,并计划向柬埔寨提供相关捐赠和培训。中柬双方都处在国家建设的重要阶段,加强职业教育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心愿同柬劳工与职业培训部保持密切沟通与联系,不断拓展合作形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造福双方民众。

  毕索方国务秘书介绍了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的发展历程和工作职能。他表示,职业培训对于国家人力资源建设、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2016年出席在中国贵阳举办的第9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他参观了贵安新区大学城创新创业园。当地政府积极支持大学生创业,推动创新发展,下大力气发展职业教育,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柬中关系友好,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深厚,职业技能培训合作仍有较大的潜力有待挖掘。柬方十分感谢中心积极推动中国企业向柬提供职业教育设备和培训,将与中心保持密切沟通,切实做好项目落地,使柬相关院校和师生最大程度从中受益。同时,希望继续借助中心的平台,与中国相关职业教育机构扩大交往,邀请有实力的中国职业培训机构来柬开展交流活动,通过加强互学互鉴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