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中心谅解备忘录修订版签署仪式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6 21:21
邮 箱

  2017年8月6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期间,中国和东盟十国外长或代表共同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政府关于建立中国—东盟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修订版》签署仪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参加。

  仪式上,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东盟十国外长或代表分别在备忘录修订版英文和中文文本上签字。王毅外长与菲律宾外长代表、副外长郑汉褀把共同签署后的备忘录修订版交给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各方期待中国-东盟中心为深化双方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政府关于建立中国—东盟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于2009年10月25日在泰国华欣签订,对中国—东盟中心的定位、职能、目标、组织机构等作出了规定。此次签署的备忘录修订版系根据中国一东盟关系发展和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对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明确中国—东盟中心是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在私营部门的积极参与下,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旅游、教育、文化和信息媒体领域的合作。备忘录修订版将在各方完成相关程序生效后,自动取代2009年签署的备忘录。

责任编辑:梁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