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7“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秦皇岛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8 13:33
邮 箱

    2017年8月7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秦皇岛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前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郑清典,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代表、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及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官员,东盟国家参赛队及秦皇岛市中小学生代表等数百人出席开幕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宣布2017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幕。杭元祥副主席、毕力亚大使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东盟方致辞。杭元祥副主席欢迎东盟国家球队到访。他表示,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近年来,中国与东盟紧密协作、共同发展,形成了命运相系、利益相融、情感相依的良好局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国—东盟民心相通,使友好合作薪火相传。毕力亚大使表示,人文交流是东盟—中国关系的基石。去年为纪念东盟—中国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举办了首届“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给东盟及中国的青少年选手留下美好回忆。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继续举办足球等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友情,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健康发展。

    中国和老挝队队员代表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队员代表欢迎来自东盟各国的球员朋友,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相互学习,增进友谊。老挝队员代表东盟各参赛队衷心感谢组委会的盛情邀请,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与中国及其他东盟国家队员相互交流、结识朋友、提升球技。

    开幕式结束后,中外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国队对老挝队的首场比赛。赛事将持续至8月11日。来自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的代表队和中国青少年足球A、B队共10支队伍参加。8月12日还将组织参赛的各国青少年足球队队员在北京开展文化参访活动。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