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嘉宾交流互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9 09:14
邮 箱

    2017年8月6日至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参加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办的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相关活动。

    期间,杨秀萍秘书长与各国嘉宾交流互动,简要介绍中国—东盟中心成立近6年来为促进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取得的成果,特别是今年围绕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所做的工作。她感谢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特别是各国外交部长期以来对中国—东盟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中国和东盟十国外长共同签署关于建立中国—东盟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修订版,为中心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和东盟社会各界的沟通与联系,结合各国的发展需求与合作意愿,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文化和信息媒体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持久发展作出新贡献,更好地造福双方民众。

    各方嘉宾纷纷对中国和东盟国家外长签署关于建立中国—东盟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修订版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心为深化双方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期待中心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双方深化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在东盟外长会发表的联合公报中,东盟各国外长对谅解备忘录修订版的签署表示欢迎,相信这将有助于中心继续在促进双方贸易、投资、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互利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