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文莱外交与贸易部副部长艾瑞万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13 08:52
邮 箱

  2017年8月1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拜会了文莱外交与贸易部副部长艾瑞万,经济合作司贸易促进办公室代主任沙马德,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副主任方美娟等陪同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祝贺文莱外交与贸易部成功举办庆祝东盟成立50周年展会等相关活动,感谢该部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中国—东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取得了惠及地区20亿民众的丰硕成果。2016年,双方共同庆祝了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文建交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明年将迎来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正在积极对接发展目标,不断深化中文以及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工作情况。她表示,今年以来,中心围绕东盟成立50周年以及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积极开展组织中国企业家到东盟国家投资考察、参与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青少年足球赛、联合拍摄东盟旅游纪录片、组织双方主流媒体互访报道等一系列活动,大力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新闻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心将继续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不懈努力,希望文外交与贸易部继续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艾瑞万副部长赞赏中心为促进东盟—中国务实合作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文莱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作为主题国参加今年9月在广西举行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待取得积极成果。中国是东盟重要对话伙伴,东盟希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中心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东盟—中国经贸合作、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民心相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