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长阿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13 08:52
邮 箱

  2017年8月1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拜会了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长阿里。常秘玛纳夫以及中心综合协调部副主任方美娟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文初级资源与旅游部长期以来为推动中文、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简要介绍了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国—东盟旅游交往日益密切,2016年双方游客互访人数超过3180万人次,每周有2700多个航班往返于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心积极为双方旅游机构搭建合作平台,多渠道宣介旅游资源。中心与北京电视台合作拍摄“你好东盟”旅游记录片,举办中国-东盟旅游品质和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东盟旅游图片展,翻译出版《东盟旅游50条黄金线路》中文版,组织双方记者互访报道。在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中心推动成立了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中心今年还将举办中国—东盟旅游节、中国—东盟生态旅游论坛等多项活动,欢迎文方积极参与。

  阿里部长赞赏中心为促进东盟-中国旅游合作所做努力。他表示,中国是文莱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近期还开通了南宁、昆明赴文莱的定期包机,中方赴文游客人数快速增长,期待未来中国的其他城市也开通类似航班。此外,文莱与中国在杂交水稻、渔业水产、清真食品等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文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创新模式,推动有关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希望中心继续为推动文中民众交流和友谊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李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