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14 09:05
邮 箱

    8月11日,2017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闭幕活动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闭幕活动主要包括友谊赛决赛、颁奖礼和闭幕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中国足球协会执委林晓华、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丁启鹏等嘉宾出席并颁奖。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青少年A队荣获冠军、泰国队和老挝队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此外,仪式上还颁发了最佳射手、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守门员和公平竞赛奖等奖项。

    本届友谊赛得到了中国和东盟国家派出的共10支U12青少年足球代表队的积极参与。大赛自8月7日在秦皇岛开幕以来,各国球队除了参加赛事外,还在活动组委会安排下参观了北戴河老龙口长城和秦皇岛海洋馆。8月12日,各国小球员还一同前往北京参访,游览故宫,参观北京宋庆龄故居并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开展交流活动。8月13日东盟各国球队陆续回国。

    东盟各国参赛队纷纷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感谢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悉心照料,期待今后能继续举办足球友谊赛,加强中国—东盟青少年交流。许多来自东盟国家的小球员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第一次走出国门就来到中国,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他们不仅享受了足球的快乐,而且以球会友,同中国的小伙伴结下了友谊,文化交流活动还使大家对中国有了初步了解,回国后一定要这些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