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东盟成立50周年演讲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04 19:27
邮 箱

  2017年9月4日,泰国外交部举办庆祝东盟成立50周年系列活动,邀请东盟前秘书长王景荣发表主旨演讲。泰国外交部、驻泰外交使团、相关学术机构代表等参加。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藤田正孝、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金英善应邀出席。

  泰国外交部大使普拉达普、东盟司司长苏利亚分别致欢迎辞并介绍演讲嘉宾。他们表示,东盟过去50年来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已成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在全球和地区形势快速发展变化的形势下,东盟应继续坚持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努力推进落实“东盟共同体愿景2025”。同时,东盟应作出更加长远的规划,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王景荣前秘书长在主旨发言中回顾了东盟成立和发展历程,介绍了东盟共同体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东盟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在当前逆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东盟应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地区经济融合,重点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谈判,实现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东盟应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发挥青年的创造力,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发展,不断提升东盟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王景荣前秘书长表示,东盟共同体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东盟各国应以东盟成立50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内部协调,进一步密切与对话伙伴的关系,努力把相关规划落实到具体行动,建设更加开放、包容和安全的东盟。

  演讲结束后,王景荣前秘书长、杨秀萍秘书长和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藤田正孝、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金英善还集体拜会了泰国外交部副部长维拉沙帝。

责任编辑: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