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积极参与中国(广东)—东盟旅游推介交流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11 13:09
邮 箱

  2017年9月7日,中国(广东)—东盟旅游推介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局主办,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东盟中心与东盟北京委员会、东盟国家驻穗领团一道作为支持单位,积极参与了该活动。

  中国国家旅游局司长满宏卫、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东盟驻北京委员会轮值主席、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所罗门群岛瓜达尔卡纳尔省省长安东尼·维克、东盟国家驻穗总领事馆代表、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竹筠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旅游部门、业界和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

  曾颖如局长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广东省与东盟双向互访人数超过620万人次,其中广东赴东盟游客超过440万人次,东盟赴广州游客超过180万人次。2017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这为广东与东盟旅游合作带来了新机遇、新平台。希望以本次推介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东盟的旅游合作,共同加强旅游品质提升与安全保障,共同打造区域精品旅游目的地。

  满宏卫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广东省落实2016年9月举行的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重要举措,强调中国愿与东盟国家一道,共同推进旅游便利化,加强旅游资源推介,扩大旅游相互投资,完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搭建更多的旅游合作平台,推动双方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苏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游客访问东盟的人数近年来持续增长,这对包括印尼在内的东盟国家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回顾东盟的发展历程,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是推动合作重要因素。他相信随着东盟和中国在旅游等人文领域合作的深化,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互信。

  黄英主任代表中国—东盟中心致辞,她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高度评价广东省与东盟的旅游合作,表示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尤其是互联互通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将面临更为广阔空间,为打造中国—东盟关系人文交流新支柱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做了题为“中国(广东)与东盟旅游市场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

  中国和东盟的旅游部门和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完善旅游安全合作机制、促进旅游合作、拓宽客源市场等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活动中发布最受东盟游客欢迎的广东主题旅游线路,还发表了双方旅游企业达成的《中国(广东)—东盟品质旅游宣言》。作为本次推介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当晚还举办了“中国(广东)—东盟旅游之夜”。

责任编辑:吴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