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2届中国—东盟企业家合作高端对话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12 17:05
邮 箱

  2017年9月11日,第2届中国—东盟企业家合作高端对话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对话会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主办,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中国—东盟民营资本产能合作新格局”为主题。泰国科技部副部长蓬猜、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的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王雷局长在欢迎辞中表示,博览会秘书处将继续为中国和东盟企业间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搭建政商之间、商商之间沟通合作的桥梁和平台,全面提升双方企业家合作的国际化水平,为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实施以及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挥更大作用。

  蓬猜副部长表示,科学技术和网络进步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了更大便利。中国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经济、电子金融等领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为中国—东盟企业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欢迎中国高科技企业到泰国和其他东盟国家投资兴业,使中国高新科技更好惠及地区经济发展。双方政府应携手努力,为中国—东盟科技合作打开更大局面,推进双方经贸关系深入发展,为本地区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张晓钦副主席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东盟近年来合作成果,表示企业是推进双方经贸等务实合作的生力军。未来双方应积极发挥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信息交流、互通有无、资源整合的媒介作用,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开辟新的市场和合作领域。广西将继续为东盟各国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搭建更多合作平台。

  中国和东盟企业家分享了各自发展经验,表示将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等平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双方企业交流合作,推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吴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