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越南产能合作项目推介会在南宁举行(图)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14 17:52
邮 箱

  2017年9月13日,中国—越南产能合作项目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推介会作为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组成部分,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越南工业贸易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以“深化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来自中越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机构、企业和媒体等约300余人参加。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出席。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广西发展改革委主任黄方方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习俗相亲,近年来双方经贸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广西正努力将自身打造为中国面向东盟的国际通道,未来将继续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理念,与越南加强沟通协调,促进产能与投资合作,造福两地人民,进一步丰富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郑持平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中越双方已签署《关于促进产能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确定了产能合作重点领域。中方愿与越方共同努力,加强战略对接,发挥双边合作机制作用,积极推动落实现有产能合作项目,扩大合作领域。希望双方企业抓住机遇,深挖合作潜力,推进中越产能合作结出更多果实。

  越南工贸部亚洲—非洲司副司长苏玉山在致辞中说,越中双方传统友谊深厚。当前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贸易投资持续增长,为越中产能合作带来重要机遇。越南正在全面推动经济发展,积极主动融入国际社会,着重完善体制,加大改革力度,改善投资经营环境。中国在高科技、制造业、海外投资等领域优势显著,越方欢迎中国企业来越投资,在促进当地就业、提升产业升级的同时提升越中产能的合作水平。

  来自越南地方政府代表分别介绍了越南有关省份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并对有关产能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

责任编辑:张靖雯 何险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