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钦州市黄海昆市长进行工作交流(图)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15 17:29
邮 箱

  2017年9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广西钦州市黄海昆市长在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进行了工作交流,就钦州与东盟合作、园区建设进展情况、未来规划等交换了意见。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科宏、投资合作局副局长李远华、经济发展局高级主管高发营等在座。

  黄海昆市长表示,钦州市位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中心位置,是面向东盟的重要通道,区位优势明显。2011年,中马双方领导人就共建钦州产业园区达成共识,为钦州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园区致力于打造“先进制造基地、信息智慧走廊、文化生态新城、合作交流窗口”,建设不断取得进展。截至今年7月,园区共引进产业项目92项,总投资348亿元,预计总产值将达1082亿元,总体开发进度有望提前。他高度评价中国—东盟中心在推动双方务实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中心继续支持园区建设,为钦州参与中国—东盟合作提供助力。

  杨秀萍秘书长赞赏钦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取得的成就,简要介绍了中心为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她表示,中马“两国双园”是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品牌项目,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钦州作为园区的所在地,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园区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新平台、新动力、新亮点。中心愿与钦州保持紧密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钦州与东盟国家的合作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张靖雯 何险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