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07
邮 箱

    2017年9月17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旅博会)在乐山市隆重开幕。四川省省长尹力宣布旅博会开幕,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主持开幕式。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四川省各市州和国内友好城市领导、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顾问戴龙、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蓝狄、澳大利亚、泰国等国驻成都总领事、有关国内外旅游组织和企业、媒体等代表逾700人出席。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致欢迎辞,表示乐山是一座热情洋溢的好客之城,作为东道主,将努力把本届旅博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影响广泛、各方满意的盛会,向各界嘉宾展示嘉州大地山水相依的秀美风光和乐山旅游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每位来宾感受宾至如归的美好体验,真诚欢迎更多各界朋友来乐山观光度假和投资兴业。

    本届旅博会的主宾国、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在致辞中感谢主办方邀请澳大利亚作为主宾国。他表示,澳大利亚同样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赴澳旅游观光,并希与四川加强旅游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世界旅游组织一直与四川省和中国国家旅游局保持良好合作,高度关注四川旅游发展。本届旅博会“旅游交易、开放合作——旅游引领绿色发展”的主题与联合国确立的2017年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十分契合,希望四川继续秉持开放、创新、共赢精神,共同推动全球旅游业的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四川省委宣传部长甘霖表示,四川旅游资源丰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旅游业已成为四川的重要支柱产业。四川旅博会自创办以来,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日益受到国际社会关注。四川将以本次旅博会为契机,与各方深化开放合作,谋求互利共赢,为世界旅游业的发展作出四川的贡献。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大力发展旅游业是中国政府为适应社会发展新常态、推动转型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做出的重要决策。2016年中国旅游对国际旅游人数和国际旅游支出的贡献率双双超过10%,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希望各位嘉宾以本届旅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智慧共识、开展务实交流、深化互利合作。

    开幕式上,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战略顾问戴龙还为乐山市授牌,确定乐山为亚太旅游协会可持续发展示范基地。

    本届旅博会自9月17日持续至9月24日,包括开幕式、嘉宾巡馆、峨眉高峰论坛、中国—东盟旅游节、旅游投资沙龙、旅游人才沙龙、主宾国主题市系列宣传等12大活动。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