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峨眉高峰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19 11:46
邮 箱

    2017年9月17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峨眉高峰论坛在乐山举行。论坛由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和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共同支持。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论坛。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顾问戴龙、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蓝狄以及中外旅游业界、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赞赏四川旅博会和峨眉高峰论坛已成为促进中国和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以“持续、创造、责任”为主题,相信将会进一步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为促进旅游可持续发展、推动旅游产品创新和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等发挥积极作用。她介绍了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以及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不断加强,双方进一步拓展旅游合作前景广阔。为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各方应积极创新,以满足游客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在不断开发新旅游产品的同时,更多担负起保护自然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的责任。

    戴龙顾问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国际旅游可持续发展年。促进和鼓励可持续和负责任的旅游发展是亚太旅游协会的核心使命,要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应当制定有效和切合实际的政策,坚定而持之以恒地执行,创造性地落实相关政策,切实承担责任,建立有效而富有意义的合作关系,使旅游业为减贫发挥更大作用。亚太旅游协会致力于促进亚太地区的旅游发展,与四川、乐山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为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有必要进一步做好有关长期规划。

    论坛发布了《乐山旅游发展战略(山地旅游)五年行动计划》。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还为乐山市颁发了“可持续发展目的地认证(乐山大佛景区)”证书。论坛同时举行了本届旅博会的有关旅游合作项目集体签约。据傅勇林主任介绍,本届旅博会共签约28个旅游合作项目,总金额达685亿元人民币。

    与会嘉宾还围绕“可持续发展—2017全球旅游发展的着力点”、“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创造力”、“责任对可持续旅游发展的影响”等议题,就旅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认为各国应携手同行,不断创新,努力实现旅游开发和保护自然、传统和文化遗产的平衡发展,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