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出席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嘉宾交流互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21
邮 箱

    2017年9月16日至1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出席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期间同与会的东盟国家官员、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各国参展商、旅游业界专家学者以及四川省和乐山市政府领导等交流互动,就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交换意见。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工作情况,特别是为促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所做的努力。她表示,为庆祝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支持东盟“访问东盟金色庆典计划”,中心积极实施19个旗舰项目,继续为双方旅游机构加强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宣介中国和东盟国家优质旅游资源。中心翻译印制了《东盟旅游50条黄金线路》中文版,成功举办中国—东盟旅游品质和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东盟旅游图片展,与北京电视台联合拍摄“你好!东盟”旅游纪录片,在越南举办了旅游从业者培训班,积极参加本届旅博会并主办中国—东盟旅游节。此外,中心还将于年内举办文化遗产保护论坛、中国—东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明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心将继续和各界朋友一道,携手推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促进双方人员往来和民心相通,为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各方嘉宾高度赞赏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祝贺中心成功举办中国—东盟旅游节。他们纷纷表示,旅游节相关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成为本届旅博会的重要亮点。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在促进双方旅游合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为旅游业界加强沟通交流搭建了独特的平台。希望与中心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参与中心举办的相关活动,共同推动双方旅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