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领导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22
邮 箱

    2017年9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厅长助理荣西海、郑州大学副书记贾少鑫、副校长韩国河等会面,就中国—东盟、河南—东盟教育交流合作进行工作交流。教育厅国际处副调研员蔡弘、国际处主任科员邹韬,郑州大学国际处处长刘建华、科长孙雪莲,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大学积极协助中心在郑州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介绍了中心推动中国—东盟教育、青年等领域交往合作所做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心将教育作为重点方向之一,积极支持青少年交往,致力于为中国—东盟友好事业培养更多接班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青年论坛,中国学生和东盟国家留学生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和友谊,同时也为河南省扩大与东盟国家教育交流合作搭建有益的平台。

    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领导分别介绍了与东盟国家以及相关高校交往情况。他们表示,河南是全国第一教育人口大省,历来重视发展教育事业。近年来,河南积极拓展与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与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向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等东盟国家派遣大批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相关活动。郑州大学积极加强与东盟国家高校友好交流,在校际合作、师生交流、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希望通过承办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进一步加强与中心的联系,借助中心的平台和资源,推动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