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河南外侨办主任宋丽萍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21 10:03
邮 箱

    2017年9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郑州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宋丽萍进行会面。外侨办国际交流处处长杨建伟、副处长仝宇飞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宋丽萍主任介绍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情况。她表示,河南是中国重要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和文化大省,地理位置重要,区位优势明显,特别在农业、产能、中医药、文化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河南与东盟国家交往不断深化,同越南同塔省、泰国春武里府、菲律宾打拉省、印尼马鲁古省、柬埔寨干拉省和磅湛省等建立了友城关系,在农产品加工、联合办学、互派留学生、文化交流等方面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河南将进一步发挥在文化、旅游、农业、中医药等领域的优势,借助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平台,推动河南与东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果。期待继续得到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河南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和工作情况,特别是今年围绕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年所做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国—东盟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交往不断迈上新台阶。当前双方正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明年将迎来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关系发展面临新的难得机遇。中心一贯支持地方交流合作,愿继续为包括河南在内的中国省市扩大与东盟往来牵线搭桥,更好地服务于双方合作。希望河南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与东盟合作的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造福双方民众。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