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东盟驻华使节走进浙江”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26 08:51
邮 箱

    2017年9月2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浙江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组织的“东盟驻华使节走进浙江”活动正式启动。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原中国驻蒙古、马尔代夫大使余洪耀、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和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当日抵达杭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

    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康威视”),参观了该公司的智慧安防体验馆。公司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表示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截止2016年底,公司全球员工达2万人,拥有全球安防行业最大研发团队,其中研发人员超9300人,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额的7%至8%。经过努力,该公司已成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和大数据服务。除了在杭州、重庆、武汉、上海和北京设有研发中心,还在海外建立了蒙特利尔研发中心和硅谷研究所。海康威视拥有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可针对公安、交通、司法、文教卫、金融、能源和智能楼宇等众多行业提供专业的细分产品、智能可视化管理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在2016年《安全&自动化》杂志公布的“全球安防50强”榜单中位列全球第1位。该公司重视拓展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已经建立了新加坡和泰国两个营销基地,正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筹建营销网络,期待为东盟国家发展提供助力。

    代表团一行与企业研发团队积极互动,了解公司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并参与人脸识别系统等前沿展示产品体验,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现场气氛热烈。当晚,东盟驻华使馆、东盟驻上海总领馆代表还共同欣赏了《最忆是杭州》演出,留下了美好印象。

    “东盟驻华使节走进浙江”活动将持续至9月28日,代表团将先后访问杭州和绍兴。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