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市市长马卫光会见“东盟驻华使节走进浙江”代表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28 08:47
邮 箱

    2017年9月27日,浙江省绍兴市市长马卫光会见“东盟驻华使节走进浙江”代表团一行。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原中国驻蒙古、马尔代夫大使余洪耀、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菲律宾驻华使馆公使弗兰克、缅甸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吴汉温昂以及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参加会见。绍兴市副市长顾涛、市政府秘书长章长胜、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顾建新、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等出席。

    马卫光市长欢迎东盟驻华使节到访绍兴,感谢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绍兴与东盟国家友好交流所作的积极努力。他表示,绍兴是一座著名江南文化古城,也是浙江省的制造业重镇。改革开放以来,绍兴经济建设取得快速发展。2016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710亿元人民币,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5万美元。绍兴拥有大量民营企业,目前该市正致力于经济转型升级,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加强对空气、水、土壤等环境整治,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绍兴与东盟国家间的贸易投资往来更加活跃。2017年1至8月份,绍兴对东盟进出口总额超过120亿人民币,有数百家东盟企业在绍投资兴业,为绍兴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绍兴与东盟国家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也不断拓展,每年有许多绍兴市民赴东盟国家旅游,有力促进了双方友好交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今后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代表东盟方感谢绍兴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包括她在内的许多代表团成员都是第一次到访绍兴。早就听闻绍兴是具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绍兴酒闻名中外,很高兴能有机会亲身领略绍兴优美的水乡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东盟国家和绍兴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相信随着东盟共同体建成以及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生效,双方在纺织业等经贸领域合作将有更广阔的空间。东盟国家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绍兴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互动,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陈璟春